沐寻

小笼包,小学生文笔,还望一起进步

那碗面 慕面

   因为是第一次尝试写文,所以有很多不足,希望能多多包涵。
 
        以下正文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“怎么样,味道如何?”程慕生把手撑在桌面上,一脸无奈的问对面的人。

      而对面的则是一身白袍的少年,以及一头的银发,若不是有着少年一样帅气年轻的脸,怕是会让人以为是位白发老人。

     这个少年却像没听到似的,等到全部吃完以后,擦擦嘴角,才抬起头与程慕生对视,轻轻勾起嘴角,微微摇头,半天才说了句“一般般啦”。

     若不是看着他那一脸的人禽无害,程慕生都要以为他是来找茬,他已经坐了几十道菜了,可对面这个少年却一点也不以为然,甚至没有说出一句赞赏他菜美味的话,所以,为了挽回作为厨师的脸面,程慕生不辞辛苦特地坐各种美味佳肴,却还是还不回对面人的一句好话,对此程慕生感到无比的挫败。他不相信自己不能用厨艺征服。

      对面的少年,似乎并不打算走,就坐在原位,目送着程慕生走进厨房,若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全都是因为这家餐厅离得近,他并不想饿着肚子去找别的地方,想想好歹是个鬼王,居然也会和这海星人一样肚子饿,真是太丢脸了,还有就是对面的海星人干嘛一直问我这道菜好不好吃,难道不知道我们地星人并不能分辨食物的味道吗,感觉和水差不多味道,但最起码能让肚子不再叫了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,夜尊决定去厨房看看,当夜尊站在厨房门口时,便看见程慕生又在忙活,因为是背对着导致看不到程慕生到底在做什么,看了一会便觉得无聊,就去大厅逛,这个餐厅的装饰说不是繁华,但却让人感到一丝温暖的气息。夜尊再怎么挑剔也说不出这个餐厅的半吊不好,“哼,还算不错”说完便坐回原位。

       不一会,程慕生便从厨房出来了,手上端着一碗面,这是一碗在普通不过的面,却让夜尊感到熟悉,便不禁皱眉。

       程慕生以为他是因为这碗面太过普通,而不想吃,便忙解释“额……因为所有可以用的食材都用光了,只有这个啦,那个如果实在不行,你就不吃了”程慕生看着对面的还是一动不动的,眼睛却一直盯着那碗面。有些纳闷他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 夜尊对于程慕生的解释并不在意,看着那碗面想起了曾经的回忆,半晌闷闷的说了句“我叫夜尊”“啊?”程慕生一脸茫然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夜尊还是自顾自的说话,“其实我也叫面面,这是我哥哥给我取的,可是他却丢下我了,所以我并不喜欢这个名字,”

        程慕生想不到夜尊居然还会有这样的经历,一时感到心疼他。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 夜尊并没有回答,只是慢慢的把那碗面完,这一次夜尊面带微笑的看着程慕生,“好吃”,

   程慕生看着对面笑着的夜尊感到开心,不是来自于他对于自己厨艺的肯定,而是他的真心表露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叫你面面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”

评论(4)

热度(23)